close

我不是那種鐵齒的人,該相信的,我還是信。

但我自認不是迷信的人,尤其是一些無謂的風俗禁忌,聽在我的耳朵裏,除了刺耳,還哭笑不得。

話說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嫁了個家裏百無禁忌的老公後,每年過年,就會讓我吐槽一次的禁忌,就是我娘說:除夕夜洗澡的話,不能把衣服弄濕,大年初一也不能洗澡,否則,會窮一輩子。

偏偏我老公和公婆,是從來沒這種禁忌的人,而人家,還不是日子很好過的!也沒比我們遵守這項禁忌的家庭還來得窮呀!

而我娘,竟然每年都可以為了這件事,就唸一次我老公和公婆,讓我臉上除了三條線之外,還烏鴉滿天飛。

直到去年,我才忍不住把我這些年來,不忍心說出的事實(老公家一直都比我們家小康),殘忍的對我娘說。

而我娘,也一直到今年,才改掉要求別人也要遵守她那傳承下來的民俗禁忌的習慣戒掉。

但,我娘就是我娘,也沒閒著,總是會去聽那些命理專家或是三姑六婆的話,平常沒事,就會去求個人什麼財神回來放。

然後呢,就是對傢俱的擺設,意見很多,說什麼不能放假花假草,不然老公會外遇。

我就跟我娘說,如果今天這個人有心,就算你把他關在家裏,他還是有辦法可以外遇;難道他會因為你家裏放的是關老爺,他就不會對別的女人有非份之想嗎?

被我吐完槽,我娘也不是省油的燈,今天,竟然告訴我:有人說,廚房不能放照片,不然,孩子的脾氣會不好。

挖勒~~~基因是假的喔?妳沒有這種基因,難道孩子的壞脾氣是天上掉下來的???

我從來就不否認,我脾氣壞,所以呢,現世報就是女兒脾氣也不會好到哪裏去!

看著我娘這樣想東想西的,說是為了我好,但其實讓我哭笑不得的禁忌,還真是讓我慶幸自己沒嫁進有這種迷信的婆家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930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