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辦公室的廁所裏,看到一篇關於輸嬴的小品文章,很有感覺,一直很想寫下來。

關於輸與嬴,一般人,最常看到的,都是表面,以為嬴了就是嬴了,有什麼好去想的!

但人生有很多時候,真的不是只有嬴了就代表一切,經常會發現,往往我們認為的嬴,其實是只面子嬴,裏子卻輸光光。

就拿最近和老公當著女兒的面吵架的這一次來說,對連續劇很不屑的老公,竟然會對我說出:[這個家,什麼時候輪到妳做主?]這句連續劇裏才會出現的台詞。

朋友們聽了,都替我感到很憤憤不平,紛紛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。

我除了要感謝身邊有這麼多和我同一個鼻孔出氣的朋友外,也要聲明,雖然我在那一場架裏,表面上是輸在這句話,但其實我很明白,這是老公辭窮的反應。

因此,我是真的輸了面子,卻嬴了裏子。

因為我只是不好意思當面問老公:[這個家,什麼時候不是我在做主]?怕他從此在女兒面前抬不起頭,被女兒老是嗆聲。

誰不知道,我們家,一直都是我在做主的呀!

舉凡哪個假日要和哪群人聚會,吃飯,出遊,家裏的支出開銷,女兒上的才藝課,哪一樣不是我在做主的?

更別說連老公的內衣褲放哪個抽屜,外出衣服要怎麼收納,也都是我在管理的。

如果說這樣子,都還不是我在做主,那到底什麼才叫做做主?不明白事情輕重的,恐怕就是那個早已升格成為我們家的提款機的老公吧!

所以啦,我會對那篇小品有很深的感觸,也不是沒有道理的!

人生嘛!總是會遇到很多這樣子讓自己啼笑皆非的場合,與其拼了老命最後只嬴得面子,還不如一開始就很清楚的知道,輸,也是需要學習,來得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930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