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一到季節交替,一到施打流感疫苗時,我總免不了要接幾通詢問該不該帶寶寶去打疫苗的求救電話。

不是說我冷血或是我理智,而是,早在女兒出生後,她該打什麼疫苗,她生病了該吃什麼藥,我比誰都清楚,因此,我總能不依賴他人的做出判斷與決定。

但我不清楚,為什麼這些媽媽總愛"帶著答案"來要答案呢?

其實她們心中對於YES或NO早就有了主張,卻還是非得來通電話,問我的意見。但事後證明,不管我給她們什麼意見,她們對於我的答案,只是找我來替她們的決定做"背書"。

這下就換我不爽了!妳要怎麼愛妳的孩子,妳要怎麼管教妳的孩子,我都不想管,也不想知道,那為什麼妳就非得把妳孩子的健康交到我的手上呢?我又不是懷胎十月的娘,我又不是辛苦賺錢養家的爹,更不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靠山們,我怎麼承擔得起這種天大的責任呢?

只是冷靜下來後,我突然覺得,人都是這樣,每次遇到問題時,如果答案只有一個,你所能做的,就是乖乖的順從答案走;但如果答案有兩個以上,怕自己會做出日後會後悔的事,總把決定權丟給你身邊出現的人身上,讓那個人可以為你日後後悔時,有個理由和藉口。

這就是人性吧!好悲慘的人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930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