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Frank SCHATZING法蘭克 薛慶

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,我深深為它著迷,因為書中將我連聽都沒聽過的海洋生物種類、棲息型態、棲息地,鉅細靡遺的描述出來;就像書中導讀的第一句話:「博士未必能看完這本書,而看完這本書的人,卻實在稱得上博士」。

當我奮力的讀完這本書時,卻完全沒有一點喜悅,心中有的只是被耍的心情。原以為只有我這個怪人會有這種想法,沒想到,在好友的部落格中,竟也發現有人和我一樣的感想。

因為結局和這本書的那句引言:「當大海有了智慧,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」豪無相關,給我的,只是一部和ID4、世界末日等一系列好來塢電影一樣的莫名其妙結局──所有人的努力都只是為大美國主義思想舖路而己!

要說失望嗎?還不如說這本書的行銷手法真是太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930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